跟陈胜尧看问题

Sunday, August 30, 2009

必须提高大马学校的普遍程度,包括数、理。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希丁全面性提高大马中、小学的程度,包括数学和理科。

现在,家长们要知道,大马中学是如何教导数、理和英文。希望教长能够详细地公布。

自从副首相宣布逐渐停止以英文教数、理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各方对小、中学数、理教学的反应。那些坚持以母语教数、理的群体,感到欢喜。那些坚持以英语教数、理的,觉得沮丧。

慕希丁已经访问澳洲的英语教数、理的学校,对中学的数、理教学,有其看法。我们希望他能够看看以母语教数、理的系统如台湾,他会发觉台湾学校的数、理程度,普遍是比大马的高。到底,在大马的小六学生,可以进入台湾的几年级呢?同样的,考了大马文凭的我国中五学生,是等于台湾的几年级呢?

获得政府考试特优的,每科都是A的学生,跟台湾、新加坡同阶段的学生比较,是怎么样?

停止了小学以英语教数、理,中学的数、理与英文教学,必定成为焦点。大众对慕希丁的决定,是存有疑点。他是否从政治观点做出决定,忽略了教育专业的看法?

至今,精明学校、2001至2010年的教育发展计划,以及前教育部长拿督希山慕定于前年公布的教育策略,是怎么样了?实行成果的报告书?每一位新教长似乎有一个教育计划,说是要提高教育程度。然而,对这些计划的绩效,痴痴地等。

教育部始终还未能克服教师的素质。有些是好教师,有些是需要改善。在实行英语教数、理时,有些教师不能胜任,不大会讲英文。
我们看着我国2,165间小学和7,643间中学,程度是否可以逐渐提高。如果67,480位教师都有好的素质,上百万的大马学生的程度才能够上升。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Friday, August 21, 2009

坚持以反恐法令取代内按法令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全面检讨大马的保安,坚持制定反恐怖民法令,以便取代内部安全法令。

希山于前天声明,打算于今年十月提呈内案法令(修正)案,诸如减少扣留期。

我们了解,修改内案令的同时,也必须修改警察法令,多媒体和通讯法令,限制拘留令和公共安全法令。修改法令,以符合国情是必需的。希山必须争取广泛的意见。

国内外的局势有改变,新的威胁是包括恐怖暴力和资讯工艺的罪行。新的、更快的互联网将出现。允许比较自由的不需要准证的集会,是不能避免的。

希山于本月14日重申西方国家也像内部安全法令看齐。他需要进一步了解经济法令和内案令的历史。

内政部长必须翻看内按法令的历史。1948年7月12日,英殖民政府在马来亚颁布紧急法令,对付共产党的武装斗争。1957年8月31日,马来亚独立。1960年7月,紧急法令终止。

希山认为人民必须理性地考虑,而不被反内安令的人士影响。西方发达国家如美国拥有爱国法令和英国的反恐法令,是与内安令相似。

其实,最初在马实行紧急法令的是英殖民政府,1960年制定的内安令包含紧急法令的主要内容。许多年来,英国在北爱尔兰所引用的法令,与内安令不相上下。

草拟内安令的英国人熹格林,坚持此法令是终止紧急法令的代价。共产党于1989年放弃了武力斗争。

的确,我们必须全面检讨国家的安全,特别是恐怖主义、自杀式爆炸活动。我们需要反恐法令,对付所有威胁到我国安全的极端分子。我们不能够接受滥用对付共产党的内安令,来对付持有不同意见的人士。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Saturday, August 15, 2009

采有效行动地方白糖缺货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联邦政府,采取有效的行动诸如禁止囤货和走私,以便防止人造的白糖短缺现象。

陈医生是於2009年8月16日针对白糖问题发表文告。

最近,我国看到人们抢购白糖,使有些商店没有糖卖,形成人造的白糖短缺。禁食节是本月22日,开斋节是9月20日,接着是10月17日屠妖节和12月25日圣诞节。短缺的缘因是包括囤货和白糖走私到邻国,因为邻国的白糖比大马贵。

政府说,大马本身每月生产9千吨的白糖,足够国内的消费,即每月8万5千到8万7千吨。在佳节期间,白糖的消费可能达10万吨。

当局知道,佳节前夕,白糖经常短缺。政府应该提早采取有效的行动,提防各种引起缺货的活动,包括囤货和走私。

现在,人们到百货公司买白糖,每人只允许1公斤。国内贸易及消费事务部副秘书长指出白糖缺货情况已经恢复了80%。

据悉,政府已经向中国和巴西购买8万吨白糖,以应付时需。同时,以海军船只运载白糖往沙巴和砂劳月。

贸消部执法人员,必须拟定有效的策略,确保全国的白糖供应是足够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Wednesday, August 12, 2009

提高防流感措施,改善医药人员态度。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联邦政府,进一步提高各领域的防范措施,包括改善医疗人员的态度。

由于患高烧、咳嗽、全身痛的病人,到医院去确诊,是否感染A H1N1流感,医院和政府诊所的病人,必定增加。那些医疗人员,包括医生和护士,应付不暇,有时候态度就比较不好。我们希望,医疗人员,能够改善态度,大家共同面对时艰。流感的大流行势必维持一个时候。

陈医生是于2009年8月12日针对流感每天增加数以百宗,并有死亡,做出上述呼吁的。

根据卫生总监丹斯里依斯迈,截至2009年8月11日,总共有2千253病例,38人死亡。这引起大家关注。虽然报传媒报道流感新闻,但是,还有一些人没有关心。

联邦政府正在实行各种措施,诸如在医院和政府诊所,提供确诊和治疗流感病人的服务。多数的医务人员保持良好的态度,只有小部分可能疲倦,表态需要改善。

流感病毒随时可以变种,届时其危害非常大。至今,那些比较弱的,诸如已经有了病,患上流感就比较麻烦了。

特敏福是流感药物,不是H1N1的特效药。生病的48小时内服用,会有些效力。然而,这是需要医生证实,是否可以服用。

我们还需要等着该病毒的疫苗。一旦获得此疫苗,既可以为最需要它的人士注射。然而,我们是不可能买到足够的疫苗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Monday, August 10, 2009

给予公众方便阅读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专案小组报告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交通部长拿督斯里翁诗杰,给予大众方便阅读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专案小组报告,了解真情。

同时,联邦政府内阁必须考虑设立皇家委会,调查这起纷繁复杂的案件。承包商索款的差异是否9,300万令吉?

陈医生是于2009年8月11日针对由专业团体所组成的专案小组报告发现巴生港口自由区有弊端,发表文告。这小组花了两个月的时间调查此案。

据悉,此报告书看到该案件总共出现6個领域的弊端,超额索款高达5亿至10亿令吉。

报载巴生港務局主席拿督李华民于今日早上,在巴生警察局投报Kuala Dimensi有限公司作出上述超额索款。

交通部長拿督斯里翁詩杰于昨天,宣佈由Skrine律師楼高級律師威納也為首的专案小組报告成果。

在超过六年的时间内,巴港自贸区产生错综复杂的问题,反贪污局,接着,反贪污委员会所采取的行动是令人注目。

明天,公共账目委员会,在国会询问总检察长一系列问题,因为他曾经提出一些建议,诸如征用自贸区的土地,而不是以高价向承包商购买。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快速解决赵明福遗腹子登记的问题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联邦政府尽快解决赵明福遗腹子登记的法律问题,让孩子的妈妈于孩子诞生后能够顺利地登记。

陈医生是针对未婚妈妈如何为孩子出报生纸发表文告。

赵明福是在不幸的情况下逝世,我们催促政府寻找真正的死因。最符合大众的要求的,是以皇家委员会加以调查。

前天,內政部秘書長拿督斯里馬末阿當说明,总检查署正在研究上述问题,并指出:“我們必須非常謹慎,並全面的研究這個案件,因為它的影響是深遠的。”

内政部考虑未婚妈妈为孩子在注册局登记,可能引起复杂的问题,诸如繼承權的紛爭等。

我们认为该部必须赶快寻找解决方案,公正地克服此问题。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Saturday, August 01, 2009

重申设皇委会调查赵明福的死因。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再呼吁联邦政府设立皇家委员会,调查赵明福的死因。

当今,政府设立皇家委会,只调查反贪污委员会的操作程序,并以验尸庭调查赵明福的死因。这样,大家感到不恰当。

陈医生是于2009年8月2日在甲洞卫星市委为赵明福遗腹子筹教育基金时发表文告。

张明福在沙阿南反贪污委员会的大厦,离奇地死亡,引起疑团。要解开痴迷惑的局面,就得应用符合民意的方法。

虽然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坦言,有意解除疑团,找出死因,但是,只以验尸庭,寻获真相,并没有说服力。因此,我们再呼吁纳吉改变初衷,设立皇委会,侦查赵明福的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