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July 31, 2009

吉隆坡快速巴士必须改善服务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坚持隆快速巴士,全面性提高服务,方便市民。

现在该巴士公司有意调高车费,必定引起搭客不安。

2009年7月31日,陈医生针对隆快速巴士,Rapid KL,欲取消日程票发表文告。

公共交通是非常重要的。今天,进入隆市的此种交通如隆快速巴士的搭客,是不到20%。为了缓和交通拥挤,最少70%进入市区的人士,必须乘搭公交。这意味着,公交如隆快速巴士的车费必须合理,服务必须完善。

据悉,隆快速巴士將從9月1日調整收費,把无限制的單一收費改为日程票收費制,車票價格可能上漲100%。各種類的巴士收費都根據距離及使用次數。

原来的日程票收費制,地方性巴士每日收費1令吉,而城市巴士及區域巴士的每日收費是2令吉,乘搭次數没有限制。现在不能再用到一处即通卡了。

中央政府早前宣佈,由8月1日起國內主要公共交通將漲價。隆快速巴士响应此新措施。其实,各方必须考虑到搭客的处境,而不应该动辄起价。

在考虑起价的同时,隆快速巴士必须改善服务效率,真正照顾到市民。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Friday, July 24, 2009

什么时候可以拿到甲型流感疫苗?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询问我国卫生部何时能够购买甲型流感疫苗,给予大马人注射,防范此大流行。

我国在今日采取各种防范措施,病例继续增加。当然,这些措施非但不能松懈,而且,应该更进一步提高,包括采用流感药物。

陈医生是针对衛生總監丹斯里依斯邁週五的文告,发表谈话。

伊斯迈說,大馬週五新增39宗,全部是本土感染病例,36宗是來自7組群體感染病例,3宗是偶發病例。

他指出,迄今為止,大馬的累積病例是978宗,入口573宗或59%,405宗或41%是本土感染病例。只有20宗或2%還留醫,其餘954宗或97%已痊癒,4宗或1%接受外診治療,(一个人已经死亡)。

全球158個國家目前有15萬零174宗病例,造成841人死亡,較週三(7月22日)增加了5133宗和25宗死亡病例。

在这7天里,英国的甲型流感病例增加10万。大马的情况,跟英国、美国或澳洲比较,显然是悬殊的。无论如何,由于甲型流感随时可以变种,我国必须小心谨慎。

现在,澳洲正在病人身上进行甲型流感疫苗的实验,以窥知新的疫苗是否有效。一旦出现有效的疫苗,大马什么时候可以获得,以便为国人注射防疫针?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Wednesday, July 15, 2009

纳吉必须公平合理与有效地推行所有措施,包括11‘惠民’措施。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赞成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亲自了解实情的真相,希望他公平合理地履行所宣布的措施,诸如昨天的11个措施。

陈医生是针对纳吉的上任百日的11个措施之三的大道收费折扣,让人民购买组屋单位和新小贩执照50%折扣发表文告。

当今,世界经济萧条,我国经济滞呆,人民是在水深火热中。减少人民的负担,是可行的步骤。然而,我们需要知道,这些措施的详情和实行效率,并能看到公正。例如,纳吉所公布的:

1.一個月內使用收費大道達80次將可獲得20%折扣。天天使用大道的人士,是如何得到折扣?这样的折扣,估计总共将有多少钱?

2.開放約4萬4000單位的人民組屋單位給現有租戶購買,落實居者有其屋。这是非常复杂的问题。大多数的人都想拥有自己的房屋。那吉必须监督处理售卖组屋的行政人员,以有效的条例,使真正合格的人获得购买,杜绝投机分子。

3.即日起,聯邦直轄區6萬9000名小商販更新或申請新執照,享有50%折扣。在经济不景的时候,更多的人尝试当小贩,向当局申请新执照的人群必定拥挤,妥善地处理措施是关键的。我们要看到,首相确保有关行政人员公正不阿地加以处理。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Tuesday, July 14, 2009

设皇位会调查巴港自贸丑闻,为美好社会[铺路。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认为,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必须采取大刀阔斧的步骤,包括制造有力的气氛,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彻底调查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丑闻,找出罪魁祸首,绳之以法。

陈医生是于2009年7月12日针对首相上任百日的声明,发表文告。

昨天,纳吉强调,他在上任百日內所宣佈的措施只是一個開始,最終目標是要為人民制造更美好、繁榮、進步和有保障的将來。

他说:“我們的路程好比河流,無論是領導的人,或被領導的人,所有人都流向同一方向。”

我们响往美好、繁荣、进步和有保障的社会,也希望像河流一样,大马人皆朝一方向流。这意味着首相应该全面性观看我国的系统和多元社会的现实,确保公平合理的政策。无论什么政府,行政、实践和执法时,必须照顾到全民。

今日,大马面对许多问题,诸如保安不保、经济滞呆和巴生港口自由贸易区丑闻。若是纳吉能够大刀阔斧地处理巴港自贸丑闻,臻达比较合理的成果,这应该是以民为先的表现。

虽然反贪污委员会和公共账目委员会,必须扮演积极的角色,但是,此十年的丑闻需要中央政府的协助,包括塑造有利的气围。设想内阁于1999年通过巴生自贸区计划,预测耗资19亿令吉,必须在金融上自给自足,然而,公、私界各造,却没有根据程序和廉正,为所欲为,至2007年,花了75亿令吉。如果情况没有好转,到2015年耗资将达125亿令吉。

上述丑闻是错综复杂,内中有千千情节,需要皇家调查委员会,来进行解迷,揪出罪魁祸首,为美好、繁荣、进步和有保障的社会铺路。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Thursday, July 09, 2009

如何克服废除英化数理的后遗症?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盛尧博士,呼吁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公布如何处理废除小学英语教数理政策的后遗症,诸如教师不习惯用母语教导数理和学生不能马上适应新的教学法。

陈医生于2009年7月9日针对政府于前日废除英化数理,引起后遗症发表文告。

副首相宣布,内阁决定自2012年起,废除小学以英语教数理政策,小学一至四年级及中一至中四,将恢复采用母语教数理。于是,前首相敦马哈迪于2003年开始推行的政策就此结束了。

许多团体诸如国家语文局、董教总、党团等始终反对英化数理。政府于6年后,决定停止此政策,总算是听取了民意。

我们想看到我国的英文、数理等的程度提高。要如何提升水准,是具争论性。如果实行了六年,英文水准只提高3%,而数理程度没有显著上升,那么,英化数理政策,不能够算是成功。我们希望当局能够说明,此政策不成功的因素,诸如教师的素质。为何要等到2012年才废除?是不是跟这些因素有关系?要如何处理现有的华小每周2-4-3方案,2节英文、4节数学、3届科学?

据悉,用了32亿令吉,推行英化数理,没有显著的成绩,引起不满。当然,也有人好像敦马哈迪,希望能够继续推行此政策。

终止英化数理政策,必定产生后遗症,诸如数理老师已经习惯用英文教学,改用母语毕竟是不能一下子适应。同样地,学生也需要时间才能够接受不同的媒介。在38万6千位我国的教师当中,6万7千位是英语教师。虽然政府有各种训练教师的计划,包括从外国引进英文教师,但是,有些教师的素质有待改善。

政府要增加13,933为英语教师,总共81,413,其中1,000为使外国教师,而600位是退休教师。无论是本地或外国英文教师,政府使用什么方法,确保这些教师拥有高水准?我们将继续跟进。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Wednesday, July 08, 2009

全面检讨教师的能力和改善教师的素质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教育部大刀阔斧地检讨教师的普遍素质,包括语文教师如英文教师,以便提高全国9,808间中、小学校的程度。

陈医生是于2009年7月8日,针对中央政府废除英语教数理制度发表文告。

基本上,以好的英文教师,在英文课程,教导英文,使英文程度提升。同样地,特别训练的数理教师,教导学生掌握数理。

我国学校实行了6年英语教数理之后,由于绩效不如人意,决定取消掉。取消了,必定产生一些后遗症,例如那些接受英语教数理的上百万名学生,何去何从。我们希望政府想方设法,扶助这些学生。制度的改变毕竟需要小心谨慎,照顾到各方面。

上述的决定,并没有解决学校各科的程度的问题,包括数理和语文如英文、国文,华文的程度。当今,我国拥有38万6千名教师。有的素质很好,有的却需要改善。教部必须全面检讨这些教师的素质。比如,该部必须找出为何一些教英文的教师,不会讲英语。

我国中、小学的英文教师人数是67,480位,能力参差不齐。政府必须提高教学的能力。从27间师范协院训练出来的教师,多少是能够配合新时代?那些大学毕业后,参与师训课程的学员,程度是否能够提高?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Saturday, July 04, 2009

公平实行无固打制的政策是关键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中央政府公平合理地推行没有固打制的政策,避免实行时出现各种不公平的现象。这样才能够真正说服人民。

陈医生针对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于日前宣布废除上市公司的30%固打制,发表文告。

有些人包括前首相敦阿都拉認为首相宣佈推行的開放政策,可以刺激經濟。

这要看日后中央政府是否能够监督所有的部门,尤其是财政部,外贸,经济策划组,实行和协调组等,是否能够确保实行公平合理的精神实质。

我们必须时时关注缩小贫富鸿沟和消弭贫穷的措施,是否能够真正有效地实行,提防有人滥用缩小鸿沟的措施,以肥私囊。

当中央政府于80年代实行土著固打制时,我们不断地指出这样的政策,必定被滥用,例如上市公司的固打,土族几乎长期在19.4%的水平,30%遥遥无绝期。公司最初分发的股权,拥有这些股权的人士,一看到股价上涨,随即售卖,以取近利。

理论上是各族公平分享成果,实际上只有小撮人,从中牟利。我们必须想方设法,提防此种现象的发生。

实施上市公司无固打制政策,必须配合以消除繁文缛节,使所有公司都能够顺利地推行业务,减少各种障碍。

我们将继续关注中央政府,确保能够履行诺言,真正消除固打制,而且不会反而节外生枝。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Wednesday, July 01, 2009

政府必须想方设法解决出现问题的建屋计划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政府更积极解决全国产生问题的兴建房屋计划,包括数年数波数折的甲洞花园旁的旧建业发展计划。

全国有许多发展计划出现问题。政府需要更加关注。昨日,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在国会里公布,有188个计划延迟,179计划是有病,及148计划瘫痪,包括甲洞旧建业的发展计划。总共有515计划产生问题。这些还没有谈到,计划马马虎虎地完成后,没有分成地契或者发展商破产后,出现棘手的难题,包括申请分陈地契毫无着落,诸如甲洞中央花园。

产生难题的原因,是包括财政问题、承包商差劲,发展地点不适当,房屋卖不出。有些发展商宣布破产之后,还能够偷龙转风地组织新公司,发展大计划。政府怎样让破产的人这么明目张胆地偷龙转风?

甲洞花园旁的旧建业地的建屋计划,历经波折,牵涉的人士进出法庭,弄到购买廉价房屋的居民,多年痴痴地等。

我们催促政府提高效率,更积极地为居民们,解决上述的困难重重的建房屋计划,协助人民克服困境。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