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Tuesday, August 24, 2010

有效地监督旅游巴士,避免意外。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强调,中央政府必须提高监督和执法的效率,使旅游巴士照顾到各方的安全,避免意外和伤亡。

陈医生继续看到大道上有些旅游巴士高速驰骋,不管三七二十一。交通部的安全措施仿佛不存在。

1994年职业安全和卫生法令和相同名字的部门,拟定了道路的安全措施,而且该部门检查牵涉到意外的旅游巴士的出事原因,包括司机长时间的驾驶和疲累。我们要看到当局克服这些肇祸底原因。

旅游巴士石扮演一定的角色,提供游客服务。然而,有一部分的旅游巴士司机没有妥善处理搭客与公路的安全。在大道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有些旅游巴士的无法无天。比较小的车辆只好尽量避免这些巴士。

根据内政部,从2005年到2009年,涉及旅游巴士的大道意外有12,801 宗,其中128人死亡。我们将继续追问意外的数字和伤亡人数。

除了交通部和职业安全与卫生部门,旅游部也必须关注旅游巴士在大道上的安全。在执行任务时,各部门的人员,必须廉正。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Sunday, August 22, 2010

隆市局必须检讨市内的公共停车系统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吉隆坡市政局全面性检讨隆市中心和中心以外的公共停车系统,并提供市民比较方便的停车地点。

随着城市的发展,隆市停车难题将变本加厉。各方必须想办法,疏解市民的困境。

陈医生是于2010年8月22日视察甲洞卫星市巴杀一带的停车情况。

许多年来,隆市局也在市中心以外包括甲洞区画黄线,准备鸠收停车费。由于各种因素,该局最近比较活跃,竖立收费机等。各地区包括甲洞卫星市居民停车时必须小心。

例如,在甲洞卫星市Lorong Bangau 1,鹭巷1,有的罗里和货车再早市巴杀一个角落,停留多年,没有事。上个礼拜,该局发出警告书,要车主另找地方停车。在甲洞没有看到季节停车收费等。我们正在与当局联络,商讨如何解决此问题。

现在,城市交通部门已经拟定停车的系统,诸如电子停车系统,季节停车地点和以日计算停车地点。大抵,市中心停车费每小时八角,市中心以外包括甲洞是每小时5角。

无论如何,该部门必须全面检讨上述停车系统和实行方法,给与市民们协助。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Wednesday, August 18, 2010

关注犯罪率上升和以学生名义进入大马的人士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各方面如警察,移民厅和学院,更加关注以学生名义进入大马的人士,以便确保他、她们都是真正的学生,不会在本国展开犯罪活动。

陈医生于2010年8月19日发表文告,因为一些人士包括甲洞居民怀疑有些所谓外国学生,包括非洲来的,不是真正学生。

高等教育部的数字时,2008年有7万2千外国学生在本国大学念学士或更高的文凭, 2009年是7万5千人,2010年预测为10万人。内政部的数字是2009年有9万369名国际学生进入我国。当局告诉我们,移民厅只允许非洲学生进入我国。

肯定地,警方,移民厅和学院必须紧密合作,以便确定每年进入我国的国际学生的人数是名副其实的。外国学生占了高等学府学生总人数的5%。

我曾经遇见国际的学生,他、她们只热衷于学生的活动。但是,有些是不然。比如,上个月,我跟一名非洲男子打招呼,他拿了我的名字和电话,接着是约我出去,谈到高回馈的上亿元的计划,显然这名人士不是学生。有的所谓学生,包括非洲人,可以在甲洞宏图园开设餐厅酒吧。

非法进入大马的劳工或移民是以几百万人计算的,各种国家都有,诸如印尼,缅甸,泰国等。那么,非洲大陆来的是非法入境,或者是假冒学生窜进我国?各造必须想方设法,克服从长长的大马海岸线进入大马的非法移民。

警察的数字说明外国人造案,只是占了总罪案的2%,每一千大马人当中,有5.3人造案,外国人是每一千人当中3.8人造案。

无论如何,警察、移民厅和学院当局必须提高警惕,提防外国人假冒学生进入我国,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Tuesday, August 17, 2010

吉隆坡市可以更上一层楼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吉隆坡市政局必须提高行政和发展效率,以便于2020年达致世界级城市的目标。其中一个目标,应该是改善隆市在全球城市的排名。

根据一个评估,隆市世界城市排名是第48。如果各方竭尽所能,包括培育廉正,隆市可能是世界排名20名以内。

2010年8月18日,陈医生谈到美國外交政策雜誌發表本年度全球城市排名,65座城市入選,紐約排第一、倫敦第二、東京第三,吉隆坡第48。

大马的发展目标是于2020年,在经济、社会、政治和精神上,成为世界级的国家。隆市的目标也是在2020年以内发展为世界级的火树银花热带花园城市。这意味着该市在工作环境、生活水平、商业环境和行政方面,臻达世界水准。

例如,在该市扮演的全球性角色,对市民的利益,工人,游客和投资者方面,是需要改善的。在分配房屋和各种执照方面如禁食节摆卖摊位的分配,应该确保公平合理。

我们可以跟纽约、伦敦和东京的生活环境、工作和商业的素质等互相比较,看到隆市还是望尘莫及。显然,市政局已经种了不少树木,该市开始有绿化,希望能够再接再厉。

市民、工人、游客和投资者盼望隆市的基建、行政、文化和社会的设施能够进一步改善,符合国际标准。大家不要再看到,繁忙的交叉路有类似富都再也的大厦出现,诸如焦赖和甲洞也有。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Monday, August 16, 2010

长期提高执行效率,减少依赖外劳。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人力资源部必须长期地提高执行的效率,并详细地说明要如何以2010年雇用法令改变劳工市场,以便减少对外劳的依赖。

2010年8月17日,陈医生针对人力资源部长拿督苏巴马廉声明有关实行了2010年雇用法令之后,大马约650万人可以兼职,减少外劳,发表文告。

这三十多年来,我们不停地关注并在国会里提出大马外劳的问题。今年通过的雇佣法令,是要处理过分依赖外劳的事情。我们希望能够成功。

外劳是国际的棘手问题。只要有经济情况恶劣的国家,就会有上亿的人移民到经济情况比较好的国家。今年的全球移民估计为2亿人,2015年可能上升到4亿多人。外劳进入我国显示国际的现象。

今日,合法的外劳是两百多万人,非法的是不得而知,可能三、四百万人。我国海岸线是很长的,单单当局所知道得可以进入我国的地点是以百计,当局不熟悉的入口是不计其数。

人力资源部长拿督苏巴马廉声称,该法令生效后,可以鼓励约650万大马人参与劳工市场和兼职,诸如乐龄、家庭主妇、大专生和残疾人士。鼓励人们工作和兼职,是正确的。

无论是允许公务员从事副业,或者是兼职者可以享受全职雇员的保障等,我们要看到人力资源部大幅度提高效率,全面地执行上述法令,同时其他10多个部门好像内政部也必须有效地处理外劳的问题。

我们将经常在国会里提出执行此法令和外劳的问题,提醒当局切勿放松,将来外劳的情况可能变本加厉。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Sunday, August 15, 2010

提高维持沟渠和道路的水准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吉隆坡市政局全面性提高维持隆市的道路和沟渠的水准。同时,市民必须有公德心,切勿把垃圾丢进沟渠里面,也不要破坏沟渠盖。

2010年8月15日,陈医生巡视甲洞六里半的沟渠和道路后,做出上述呼吁的。

全马维持沟渠的道路的水准参差不起。吉隆坡没有例外。隆市要成为世界级的热带火树银花的花园城市,就必须有效地处理垃圾、道路和沟渠。近日,隆市政局正在甲洞六里半沟渠旁筑水泥小堤,可能是要避免车辆压坏沟渠盖和垃圾掉落沟渠里面。有些人随地抛垃圾,使沟渠堵塞,水泄不通。

甲洞六英里半商店的人员们是把车辆停留在小巷。如果市局也在小巷沟渠旁筑堤,那么,这些人就失掉了停车的地点。因此,他、她们希望该局只在比较大道路的沟渠旁建小堤,而不要在小巷沟渠旁这么做,让大家可以在小巷旁停车。

该局必须向市民解释,为何要在路旁的沟渠筑小堤,而且所委任的承包商是否真正进行工作,或者只是马马虎虎而已。

除了鼓励市民拥有公德心之外,是否可以加强沟渠该,只用钢骨水泥的盖子?现有的盖子,不是钢骨的,容易破坏。

我们认为当局必须提高维持隆市沟渠及道路的效率,协助提高公德心。我们希望市局能够考虑上述人员的要求,不要在小巷沟渠旁筑堤。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Reply Forward

铁道局必须关注靠近火车站居民们的问题,包括噪音。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交通部关注靠近火车站的住家,受噪音的影响。例如,电动火车三更半夜频近甲东花园车站停留两、三个小时,必须竭尽所能将声音降到最低限度,让居民能够睡觉。

2010年8月14日,陈医生访问甲洞电动火车站时,做出上述呼吁的。

提供更多公共交通诸如电动火车,是正确的。我们鼓励人们进入市区时,多搭公共交通,减少交通拥挤。我们希望有更多火车站和载客火车的次数。甲洞拥有两个电动火车站,即甲洞花园和甲洞中央。这是好事。

美中不足的,是火车在凝晨停留在车站附近时没有考虑到轨道旁的住家。三更半夜,火车头引擎大声响着两、三小时,弄到附近的居民,夜夜不能睡。这样就得改善了。假如在火车站里有点声音,更深人静时,还无所谓。

我么将于交通部和铁道局联络,希望当局能够想方设法克服上述问题。

市政局必须监督铁道旁的植物,特别是人们所种的草和树,避免影响火车和附近的住家。

2010年8月14日,陈医生巡视甲洞花园火车站附近的铁轨及住家,并做出上述呼吁。

铁道旁毕竟是有空地的。如果在这些空地上种植,不影响到铁道和附近的居民,那么,少人会投诉。

甲洞花园第33路濒临铁轨的住家,面对有些人,不管三七二十一,随便在铁道旁的空地,种植草木,施肥甚至人的粪便。有些人感到不方便,诸如老鼠和昆虫,包括黑斑蚊。

我们希望当局能够关注,并采取行动,妥善地处理铁道旁空地。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Thursday, August 12, 2010

警察必须提高保安效率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警察必须提高治安的效率,减少犯罪活动。

2010年8月12日,陈医生是针对吉隆坡市总警长拿督奥斯曼沙督宣布在今年杪增加两个隆市县警署加拉马斯和旺沙马祖,发表文告。

根据经济策划组,从1990到2002年,大马的犯罪率由3.8%增加到6.7%。今年,内政部说明道路犯罪率减了39%,而犯罪率降了15%。但是,国会廉正委员会却认为我国的犯罪率增加,尤其是偷窃和抢劫。我们在国会里追问正确的数字。最重要的,是警察必须增加提防罪案的效率。

能够在吉隆坡增加两个县警局,旺沙马祖和加拉马斯县警局,固然是正确的。加拉马斯是管理敦依斯迈花园,孟沙,十五碑,孟加拉,哈达马斯及班底。现有的冼都县警局已经分为旺沙马祖和冼都县警局。

我们关注各区的治安,包括甲洞区。当今,在怡保路的冼都警局正在维修,该局的行动中心暂时迁移到增江北区和甲洞街场警局。在这个过渡时期,我们希望警察能够提高提防罪案的效率,诸如增加巡逻和流动警局。当警方在甲洞花园增加巡逻时,该园的犯罪活动减少,然而,其他地方增加。相反的,巡逻队在其他地方活跃时,甲洞花园的罪案上升。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Monday, August 09, 2010

废除内安令,以反恐令取代。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中央政府必须废除对付共产分子的内部安全法令,并以反恐怖法令加以取代。

兴建甘文丁新楼房,并继续以内安令扣留人,并不是合理的做法。

陈医生是于2010年8月9日针对中央政府花7百万令吉重建占地93.3公顷的甘文丁扣留营发表文告。

1987 到1988年,我们在内安令下被扣留于甘文丁,在旧的牢房里生活。现在,据报道中央政府拨出7百万令吉,修建扣留内安令扣留者的牢房,新牢房说是两层,每层20间房。每间容纳3人。据悉,今日该营扣留274名,其中12名是内安令扣留者。

当局曾经滥用内安令,扣留了我们,所谓加以改造。我们不是共产分子,纪律培养、人格强化和技能培训,都不能派上用场。自1988年被释放之后,我们还是继续不断地进行非暴力的政治斗争。

虽然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屡次说明,要修正内安令,但是这自1960年制定的法令是对付共产分子的。马共是于1989年12月放下武器,当局应该废除内安令,并以反恐令取而代之。

稳定的社会是不能够容纳任何极端分子,包括恐怖分子。我们不要自杀式的袭击。因此,我国必须制定反恐法令,对付极端分子。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Friday, August 06, 2010

地方政府必须提供方便残障人士的设施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中央政府包括全国地方政府如吉隆坡市政局,竭尽所能提供方便残障人士的设施,诸如建筑物特制的斜坡和路旁的边石,以及廉价屋。

陈医生是于2010年8月7日针对残障人士的问题发表文告。

今年的国家财政预算案,拨出2亿2千4百万令吉,给与残障人士。我们很想知道,到底这个款项,是如何为他、她们提供良好的援助。例如,此预算案说明,国家房屋部门于2010年,兴建7万4千间廉价房屋,其中有多少是分发予以残障人士?

政府经常谈到提供残障人士的援助,包括隆市局,如设立方便擦障人士的网站,可以调整字的大小,颜色,和阅读的方便等。然而,残障人士的一些组织认为,该局对他、她们不够了解。例如,它成立残障人士组,其中人员没有一名是残障人士。

我们希望私人界也照顾到残障人士。据悉,马来亚银行拨出1千6百万令吉,俾使其全国的分行,提供方便残障人士的设施。我们希望该行能够履行此计划。

然而,地方政府如隆市局必须负责提供残障人士的设施包括廉价屋。给与坐轮椅的人士,斜坡和路旁的边石是很重要的。我们希望全国地方政府如隆市局能够尝试进一步提升设施,协助残障人士们。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Tuesday, August 03, 2010

内长希山:不应禁天主教用‘阿拉’'字眼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希望大马人包括政府能够小心谨慎处理种族和宗教的问题。这是包括天主教徒使用‘阿拉’的字眼。

2010年8月3日,报载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指出,前任内长丹斯里塞哈密不应该禁止天主教使用‘阿拉’的字眼。

他说:“对于内政部,这是一个零和游戏,但这令我们处在一个未知的环境,困扰了我们很长一段时间。

“但必须承认的是,沙巴、砂劳越经过长时间演变,在接受度及使用方式上已有共识,但半岛的穆斯林,与东马完全不一样。”

大马宪法言明,回教是官方宗教,而其它宗教信仰自由。这意味着,所有的人,包括政府必须小心翼翼,切勿使任何宗教感到不安。上述前内长的做法,的确引起困惑。

我们谴责任何形式的宗教极端活动,包括自杀式的袭击。

世界上许多人引用‘阿拉’字眼代表‘主、上帝’。在大马半岛的有些人,对此产生不同的看法。

我们希望中央政府能够以开明的态度,解决上述问题。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Sunday, August 01, 2010

调查全国组屋和公寓的情况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催促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拿督曹智雄,全面调查我国所有组屋和公寓的实际情况包括分层地契,并拟定可行的方案,逐渐解决大马组屋悬而未决的问题。

我们将在国会里不断提醒他,组屋居民的困境。

陈医生是于2001年8月1日,针对拿督曹智雄批评建筑委员会,而发表文告。

我们屡次在国会里提出组屋包括公寓所面对的各种问题。房屋及地方政府部依样画葫芦地回复,究竟只是隔鞋瘙痒,始终没有克服错综复杂的难题。

本来,我们没有反对2007年建筑共管产业(维修及管理)法令,好像设立地方性的监委会、管理机构、公管机构等。现在,部长发现这些机构的实际难题,总算开开眼界。

全国许多地方正在面对棘手的组屋和公寓的问题,分层地契只是其中一个。例如,甲洞区内的甲洞花园快乐阁、中央花园组屋和美娜园廉价组屋,问题重重。除了地契,有水供、电供、电梯、垃圾,吵闹声等。

我们向市政局提出这些问题,该局谈到监委会、管理机构和共管机构,委任官员跟这些机构接触。但是,这并没有解决上述的问题。的确,问题是多方面的,其中缺乏公德心是主要因素之一。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必须郑重检讨所扮演的角色,除了制定法令,也要照顾到监督和实行的效率。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有效地维持和发展球场、草场和运动器械。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提醒所有地方政府包括吉隆坡市长,全面性提高监督和发展隆市室内和室外的运动场及草场,包括篮球场,诸如增江北区大草场的篮球场。

提高体育运动的其中一个因素,是维持和发展运动场和器械。

陈医生是于2010年8月1日,再巡察增江北区大草场,足球场和篮球场后,发表文告。

全国的地方政府,包括吉隆坡市政局,必须鼓励各种各样的运动,尤其是年轻人。最近,增江北区的大草场中的足球场,维持得还不错。然而,篮球场就破烂不堪。这个篮球场,是不符合国际水准,每天都有年轻人在此打篮球:蓝圈损坏,篮板烂,球场不平。

下午,路旁的食档,已经把座椅摆到篮球场边缘。当球丢到座椅上时,球员们看到当事人的白眼。

我们已经通知隆市政局上述篮球场的状况。本月22日,我们也向市长提起这件事。我们正在等待该局拟定计划,修补篮球场,并提升到高水准。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