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陈胜尧看问题

Friday, April 23, 2010

要纳吉履行诺言,乌雪选民必须投民联一票。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乌鲁雪兰莪6万4千5百选民,在本月25日选民联候选人查益,因为他在各方面都比国阵候选人卡马拉强。同时,如果选民们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履行一个马来西亚的诺言,选民联就比较能够促使他不要犹疑不决。

例如,一个大马是以大马人优先,新经济模式,是要废除固打制,而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喜欢在分发公民权和永久居留证时,作为头条新闻。

本月23日,陈医生在新古毛民联座谈会,为查益打气时这么说。

自从本月17日到现在,民联和国阵倾全力,希望在乌雪区补选获得胜利。由于一定的因素,传统媒介在显著版位,刊登国阵的活动,如今天星洲日报头条新闻,希山分发公民权给与一年老夫妇,纳吉‘一个大马’比KFC火红等。相反地,民联的新闻是比较逊色。

还好,今日世界有网络,民联可以将讯息传出去。当然,所有讯息是必须有根有据的。

乌雪选民有机会看到传统的媒介和网络的新闻之后,可以做出比较,两个候选人,查益和卡马啦,孰好孰坏。在国会里,谁比较能够履行立法、监督公款、监视公务员及传达民声的义务?

纳吉在一个大马的概念里,标榜大马人优先,但是,当其副手丹斯里慕希丁坚持马来人优先时,纳吉说是对的,一个大马,变成两个大马。

新经济模式强调绩效和需要,废除固打制。当一部分人士反对时,纳吉说该模式是比较偏重绩效和需要。

内政部注册部门每年处理上万公民权的申请。整个程序是复杂和缓慢的。每年有批准几个,只是以前的内政部长没有大肆宣扬,报纸没有头条而已。现在西山必须公布,其属下所处理的公民权申情书数目,每份需要多少时间和批准率的高低等。我们继续在国会里追问。

显然,如果要中央政府,包括纳吉和希山履行诺言,就需要投查益一票。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Tuesday, April 20, 2010

乌雪选民将作出明智的决定,本月25日选出国会议员。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深信,经过了50多年的投票经验,乌鲁雪兰莪的选民们,能够做出明智的决定选出国会议员作为代表。

本月20日,陈医生在国会里针对乌雪补选两个所谓独立人士退出竞选,剩下民联和国阵两角战。

本月17日,乌雪补选提名出现4角战,民联、国阵和两个所谓独立人士。昨日两个所谓独立人士,接连退出竞选,各中被怀疑有故事。

本月25日,乌雪的补选,给予6万多的选民,选出国会议员,代表该区和全马的人民。国会议员是立法议员,在国会里立法,监督公款,监视公务员和表达人民的心声。

乌雪的人民,也面对地方性的问题,诸如土地,食水、电供和道路的问题。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必须关注,竭尽所能克服这些地方性的问题。

民联的拿督查益律师拥有丰富的法律知识,对立法有一定的能力,监督公款和监视公务员,是有其贡献。发表心声是其擅长。

相反地,跟查益互相比较,卡马拉那登的能力,是望尘莫及。巫统选择卡马拉,使沙米威鲁和巴拉尼威大失所望。后者被阻止出来做候选人,是否有代价?

选民们将比较民联的查益和国阵的卡马拉,看看谁是最能够履行国会议员的任务。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Wednesday, April 14, 2010

委任高级官员调查虐童案件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强调,政府委任高级官员,警官,Inspector, 以上,调查虐待童稚的案件,然后将犯者绳之以法。

本月15日,陈医生针对3岁女童,被怀疑遭继父虐待死亡,发表文告。

在社会上,虐童和弃婴案件继续发生,每个公民都必须关注,拯救无辜的儿童。

昨日,三岁的李姓女童,被继父带到苏邦再也一诊所,全身瘀伤而死,警察扣留其继父和母亲。

警方必须委任比较高级的警官,调查此种案件。监护童稚工作队,必须介入调查,甚至于苏邦再也福利部门主任必须负起此种责任,找出每一宗案件的前因后果。我们需要更多的监护童稚工作队。

那些没有死亡的受害者,不被能够采取行动的人知道,必定长期受苦。无意采取行动的人士,就是听到或看到孩子被虐待,也是无济于事。

当局必须将犯者控上法庭,让法官判以严重的刑罚。

犯者必须被列入虐童的名单。根据此名单,所有虐童着不能够参与任何与童稚接触的活动。

福利部、警察、教育部等,得肩负起提防虐童和弃婴的责任,采取长期的措施,诸如有效的教育。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培养、发展和吸引人才,促进卓越大学。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我国必须妥善利用拨款,培养、收留和吸引人才,促进卓越的大专。

大马有20间公立大学,30多间私立大学和无数工艺等学院,每年高教的拨款是超过150亿令吉。现在,当局已经设立4间研究大学,正在考虑给与另两简研究大学的名衔,迈向卓越高教。

本月14日,陈医生在国会里聆听副高教部长拿督何国忠,解答有关卓越的高等学府所应具备的条件,诸如研究、发展和创意。这是需要基本的出发点,诸如每万工人中有超过多少名研究员。大马每万工人有30名研究员,2010年要增加到35名。这显然是比较少了。我们必须在此方面下苦功。

在世界高教领域里,大马高教只是平平。对亚洲的日本韩国、新加坡和台湾,望尘莫及。

高教的经费是很大的。无论是政府或私人的资助,大专必须谨慎及充分地利用。悠久的私立大学美国的哈佛,经济来源丰富,管理森严,吸引人才,成为世界首屈一指。公立新加坡大学,历史没有那么悠久,但是表现不俗。

虽然中央政府作出努力,但是大马的高教需要改善弱点,诸如培养精英,必须不分种族。要如何把人才留在国内,并吸引更多人才,必须费尽心思。敬贤则生,慢贤则亡。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Sunday, April 11, 2010

公务员从家里工作报告书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中央政府公布公务员从家里工作计划报告书.

至今,工程部有39名成员参与实验性的从家里工作计划,以便窥知在大马行得通的模式。

这几年来,有些政府和大企业机构已经实行,雇员从家里工作的制度。那一种制度是适合大马的国情?

本月12日,陈医生在国会里提出附加询问,要知道工程部何时可以公布从家里工作计划的报告书。龙运国会议员马都里迪询问此计划的成果。工程部长莎芝曼回复。这计划是由首相拿督斯理纳吉发起。

莎芝曼说,此计划是试验阶段,从2010年1月日至2010年3月31日。工程部39名人员参与。生产率从39%增加到85%。 当局紧密地监督。两三名参与者感到寂寞,而一名妇女不要丈夫从家里工作。

部长必须尽快地公布上述计划的报告书,并说明要用怎样的模式,在大马推行。我国拥有1百20多万公务员。欲如何使到他、她们能够适应从家里工作的概念?

这个概念可以减少工作的空间。假如在办公室的每个人需要五平方公尺空间,而每平方公尺是40令吉,五个是200令吉。39人就要7千8百令吉。

当下有许多方法可以监督从家里工作的人员。我们需要适合大马国情的监督方法。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增加流动警亭、巡逻和警员效率,改善保安。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内政部必须在主要地区,包括吉隆坡许多地区如增江和甲洞,增加流动警亭和巡逻,提高警员的效率,确保人民的安全。

本月11日,陈医生在增江再针对犯罪问题,发表文告。保安是长期的棘手问题。

最近,警方在许多地区增加巡逻,包括甲洞米那园。这是好现象。然而,在许多地方诸如增江北区,警方也需要增加巡逻,尤其是该区有警局。不应该再让罪犯,在太岁头上动武。

根据内政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国家犯罪指数已经有降低,如2010年初降低20%,而且,这三年里,犯罪指数每年减少5%。我们不知道,这些指数的真正意义,只希望居民的全全得到保障。

当我在国会里提出国家,包括吉隆坡,甲洞和增江的安全问题时,内政部说明,甲洞米那园的犯罪率有降低。警方有流动警亭,并增加巡逻。我们继续关注,催促警方在各主要犯罪地点,提供流动警亭和提高巡逻次数,使居民能够感到安全。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改善吉隆坡包括甲洞的交通,如添加闭路电视。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吉隆坡市政局,检讨整个吉隆坡包括甲洞区的交通,并加以整顿,诸如在甲洞路安置闭路电视,协助缓和交通拥挤。

本月11日,陈医生巡视4公里的甲洞路,包括甲洞街场,甲洞花园,甲洞卫星,增江北区和增江南区。在上下班时和大节日期间,甲洞区也跟一些大道一样,车水马龙,水泄不通。最塞车的地点之一,是甲洞马鲁里与甲洞天桥之间和甲洞街场到米那园。增江北区街场,越来越堵塞。

甲洞路有9个交通灯。这些是有其作用。但是,不能够完全克服交通的难题。最近通车的士岩末、增江南区路,对疏散交通,有一点效果。

由于房屋及车辆激增,扩大路面和添加道路,是需要的。同时,检讨整个交通系统,并不时改善,是必需的。我们还缺少闭路电视,让城市交通部门的交通监督中心,跟进甲洞交通的情况。例如,最近,甲洞.路8英里,天桥底下的一系列交通灯经常失灵,该中心不知情。如果有闭路电视,它马上得知,即刻修理,使交通灯恢复正常。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加强拯救有病计划委员会?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主席陈胜尧博士,呼吁中央政府提高各方面的效率,包括拯救有病计划委员会,以便使所有的政府计划能够成功如期完成,节省公款。

检讨整个机制和环境,并加以改善,强制公开招标,透明和严厉监督。

2010年4月11日,陈医生针对耽搁和瘫痪计划,再发表文告。

上个星期,我在国会里提到全国耽搁或瘫痪(有病)的计划,包括这十年里面甲洞区内的约3亿令吉天桥,逾5亿令吉增江防洪计划和4百50万令吉甲洞都市公园国际无线电车跑道。首相署的回答是缺乏完整。

首相署对瘫痪计划的定义,是没有建筑活动三个月或90天的计划。

首相署说,当今有28个计划瘫痪,总值9亿5千5百万令吉,主要的原因,是承包商管理不当。

在2009年,中央政府取消95个计划的承包商,并以新的承包商取而代之。该署设立拯救有病计划委员会,以便处理有问题的计划,并且训令行政长官下乡协助解决成问题的计划。

根据教育部,该部已经将6个承包商列入黑名单,因为他们的计划瘫痪,总值1亿8千万令吉。还有33名承包商收到警告信,牵涉45个计划。

第九大马计划,是于2010年终止,总共有14,181个计划。我们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个计划是瘫痪,有多少个已经恢复了。

数年来,整个机制和环境,出现了那么多有病计划。我们必须全面性检讨机制和环境,并加以改善。上述拯救有病计划委员会是否有效率?我们必须避免头痛医脚。公开招标,透明,和严厉的监督是不可或缺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Wednesday, April 07, 2010

让有经验的人调查虐童案件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每一宗虐童的案件,必须由富有经验的人如警官(Detective Inspector)调查,因为虐童、杀童和弃婴案件是错综复杂的。

社会福利机构如社会福利部门必须直接参与处理这些虐童案件。

本月7日,陈医生是针对妇女、家庭和社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沙丽扎在国会对虐童问题的答案,作出反应的。麻兰国会议员拿督依斯迈询问有关虐童的事件。

根据部长,2005至2010年有10,758宗虐童案。在这国会会议期间,当局已经三次重复相同的答案。例如,克服弃婴的步骤是包括咨询服务,互动工作营,地方性童稚福利委员会,学习当父母的课程和少年咖啡网络。

所有方面必须继续不断合作克服虐童。要找出这些案件的证据和证人是非常困难。至今,还未有涉嫌弃婴的人被控上法庭。

我们已经提到在各阶段成立保护儿童工作队和列出虐童者的名单,禁止犯者再接触童稚。看样子,沙丽扎仍未回答有关虐童者名单。

虐童案件将继续发生。只有那些有丰富经验的人士,才能够比较有效地处理虐童案件,诸如有经验的警官。社会福利机构如社会福利部门主任,必须直接参与处理这些案件。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博士

Tuesday, April 06, 2010

确保根据绩效颁发12亿4千万令吉奖学金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重申中央政府必须确保根据绩效颁发总值12亿4千万令吉1,500个奖学金,给予大马文凭特优学生。

副首相丹斯里慕希丁必须确定公平的准则和公正不阿的委员会,分发奖学金。

本月6日,陈医生跟进慕希丁在巴黎的讲话,颁发奖学金给予优秀生。

报载副首相说:’政府通过公共服务部门,颁发1,500个奖学金,给予大马文凭特优生。这是属于海外大学生奖学金计划,总值12亿4千万令吉。’

许多年来,大马人的印象是,奖学金不是依据绩效,而是根据种族与家长认识人。慕希丁对奖学金的声明,方佛有意改变这个印象。我们希望他能够这么做。

无疑地,拥有最好的智力和高尚的训练与资格的人,可以协助使国家更上一层楼。因此,我们看到好像新加坡这样的国家,提供奖学金和方便给予其国内外的优秀生。它甚至提供无附带条件的奖学金,给予大马优秀生。18至20岁学生,就读如新加坡大学后,在该国工作,遇见的配偶,可能是新加坡或大马人,最终定居新加坡。

慕希丁是柔佛人,他对类似事件是很清楚的。他每天看到至少34万人到新加坡工作。

颁发奖学金的准则必须是公平合理的。政府必须给大家看到上述1,500个奖学金,是公平地处理。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如何推行扶弱挤贫,并维持竞争力?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希望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能够宣布公平执行有利市场的政策和机制,符合现代国际的竞争气氛,而不是一味被固打政策拖累了。

国家进步和繁荣,是必需继续不断地缩小各种鸿沟,包括贫富。这必须是不分种族的。扶弱济贫,是不能缺少的。确保公平与有效地实行这种政策是重要的。

2010年4月5日,陈医生是针对纳吉昨天不废除扶弱政策的言论,发表文告。我们对此继续跟进。

本月4日,首相说,政府不会废除扶弱的政策,然而公平及透明地执行,以改善国内40%的低收入群生活水准。

我们希望纳吉能够特别关注扶弱济贫的政策,机制和行动,避免假公济私,浪费公款。

有一批人, 如大马土著权威组织,正在推动维持固打制和突出土著特权的运动。维护宪法是必须的。但是,固打制实行了40年,还要继续多少久呢?本来,新经济政策指明,实行固打制20年。

真正要缩小鸿沟的政策是没有错的,然而,滥用固打制以饱私囊,是不应该发生的。

纳吉重复,政府希望在10年内,把大马人均收入7000美元提升至1万5000美元。十年后,美元币值可能不同了。无论如何,尝试提高人均收入,和缩小鸿沟,毕竟是正确的。我们所关注的,是政府是否言行一致。

1970年,已故敦拉萨反复声明,新经济政策扩大经济蛋糕,在不影响非马来人的情况下,实行固打制。40年内,此制度影响既深且巨,甚至于投资的气围。

现在,那吉不知道是否依样画葫芦。我们将不断提醒他,他所讲的扶弱政策,公平及透明执行,绩效为基,符合需求等。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Monday, April 05, 2010

花4百50万令吉,得到废墟和草地。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要求吉隆坡市政局解释,为何花费4百50万令吉兴建国际无线遥控车场之后,换来的只是废墟和草场,并拟定解决此被遗弃的计划。

陈医生是于2010年4月4日再巡视甲洞都市公园,作出上述要求的。

甲洞120英亩都市公园,是隆市局管辖下最大的公园,也是隆市喜欢放风筝的市民的好去处。2007年初,该局履行在此公园兴建国际无线遥控车跑道,委任K Wisdom (智慧)承包商,后者交给与二手承包商实行计划,听说二手承包商拿不到钱,只围起篱笆,竖立几根柱子,就停工。

2009伊始,篱笆坍塌,柱子成为废墟,杂草丛生,无线遥控跑车场,蜕变为昆虫如黑斑纹滋生地点。 该局已经花费了4百50万令吉,所得到的只是废墟和杂草。现在,当局已经铲除了杂草,变成废墟和绿草场了。

我们从2007年8月21日访问了此瘫痪的计划之后,就向该局追问此工程瘫痪的原因。2008年4月1日重返旧地,仍旧无动静。2009年4月19日再到访此地,询问该局所采取的行动,并在2009年4月21日直接盘问市长。2009年12月4日,跟市长再对话时,他说已经花了4百50万令吉,并于2010年3月委任另一个承包商,预测与4个月里完成计划。到底还要动用多少钱?是否尚需要4百50万令吉或更多?

今天,我们没有见到新的承包商有动工。所说的4个月竣工,是从什么时候算起? 我们要知道这工程将近3年不能完成的前因后果。该局欲如何克服无谓浪费公款?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Sunday, April 04, 2010

虐童者名单禁止犯人根孩童接触。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中央和州政府拟定虐童者名单,阻止她、他们再跟孩童(甚至与自己的儿女)接触。

陈医生是于2010年4月日针对严重虐童、杀童和弃婴问题,作出上述建议的。

根据福利部的数字,2000至2009年,有纪录的虐童案件是15,968宗。同一个时期,警察处理815宗弃婴,382活着,433死亡。没有纪录的案件是多少?

孩童和婴儿没有选票,不能引起政治工作者的特别兴趣。从人道观点,每一个人都应该关注虐童、杀童和弃婴的严重问题。

上星期,我们建议全面性设立保护婴孩工作队,警察、福利部门和医院儿科部门,必须拥有此种工作队,而且每一个成员,是必须接受训练,以便有能力应付这些案件。

要找出虐童的证据是不容易的。一旦法庭判决有罪,罪犯必须列入虐童者的名单(Child Offenders' List). 从此犯者不能够再跟婴孩接触,甚至于自己的儿女。

任何与孩童接触的工作者,必须经过警察检查,是否曾经被列入虐童者名单。 当今,大马的医院,警察,福利部门等必须提高对虐童、杀童和弃婴问题的关注,寻找符合大马国情的提防和处理这些案件的方案。这是需要人力、物力和财力的。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Friday, April 02, 2010

确保只委任有资格与能力的人为教授和皇家教授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提醒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20间公立大学里,必须制定严厉的准则,只委任真正有资格与能力的人为教授,更何况是皇家教授。

委任皇家教授也必须包括30多间私立大学的教职员。

陈医生是于2010年4月2日针对纳吉昨日声明打算增加皇家教授,发表文告。

政府的目标是要是大马成为世界卓越教育中心,包括国际水准的大学。我们希望各方面都能努力,以便于2020年完成这个使命。

昨天,首相说明,将修改1971年的大专法令第46条款,增加我国皇家教授的人数和薪酬。今日,每次只能伟人3名皇家教授。

若大学拥有卓越的教授,学生的水准也提高。该教部正在各方面提升大学的程度,诸如培养更多博士。当然,一位奇才的资格和能力,可能比博士和教授高。爱恩斯坦这科学巨人,在大学时,成绩平平,但是,他的才学却超越普通的教授,永垂不朽。

根据英国泰姆士报的准则,大马的20间公立大学之中,马大排名185。出色的私立大学也可能榜上有名。美国的私立大学哈佛,是全球第一名。显然,好大学,必须具备许多条件,包括了不起的教授。

我们要提醒纳吉,在修改大专法令时,必须确定更具水准的委任教授和皇家教授的准则,包括公正不阿的委员会。委任教授和皇家教授必需根据绩效。就是全国教授理事会和6个高教机构卓越中心,也是必需以绩效为根基。由于人的因素,高等学府必须获得鼓励,履行根据绩效的政策。

我在本周的国会里,曾再提到博士和教授是否符合国际水准。高教部长拿督莫哈末卡立声称,该部正在拟定计划迈向国际水准。我们继续跟进。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

Thursday, April 01, 2010

全面检讨我国教师专业

民主行动党全国署理主席陈胜尧博士建议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全面性检讨38万6千名教师的方方面面,而不只是全国教师的工作量而已。

2010年4月1日,陈医生是针对丹斯里慕尤丁要检讨教师的工作量,发表文告。

在教育上,教师扮演重要的角色。大体上,好的教师,教出好的学生。我国小、中学拥有38万6千名教师,有的是鞠躬尽瘁,有的却需要改善。

例如,这六年来,教育部曾实行英语教数理。此政策失败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教师不能充分地用英语教数理,有的不会讲英语。

教长接见全国教师专业职工会代表后,谈到教师除了根据上课的时间教书外,得兼顾课外活动等。

全面性检讨教师的情况,包括能力、精神和工作量,是必需的。我们必须看看其他国家诸如新加坡的教师行业。将心比心之后,我们可以找出答案。

教师是专业,必须得到专业的待遇和尊重。这是多方面的,包括教师本身的表现。

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